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尽快完善电价形成机制

2023-10-24 16:35来源:湖北省发改委关键词:电价电价改革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19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在武汉市举办全国电力价格培训班。

来自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能源研究院、国家电网公司的4位专家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及相适应的电价体系、电力批发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用户侧电价机制等主题进行授课。价格司同志围绕发电侧容量补偿机制、新能源上网电价市场化机制等主题进行讲解。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国电力价格工作战线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刻认识电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当前电力系统正处于转型关键期、加速期,新老问题交织出现,要尽快完善电价形成机制,更好平衡各方利益关切,引导电力资源更优配置。二是统筹研究推进电价改革工作。各地要在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背景下,充分考虑电力规划布局、市场建设、调度运行等情况,统筹开展电价改革工作。三是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各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大胆探索,提出建议,完善政策、出台文件,解决问题。四是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各地要加强学习思考,真正把改革精神吃透,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先行先试,努力破解“痛点”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价改革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