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市场正文

宁夏地区首次使用智能登杆带电作业机器人作业

2023-10-25 09: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带电作业机器人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0月23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110千伏环湖变523环碳线富民村渔池分支44#杆处,一台智能登杆带电作业机器人在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挥操控下,熟练地将分支线路的三相引流线与带电线路接通,成功实现10千伏配网带电接火施工作业。    

据悉,此次是宁夏地区首次使用智能登杆带电作业机器人作业。该智能登杆带电作业机器人具有升降平台、遥控器等模块,能够运用视觉定位、运动控制等核心技术实现压接引线、剥除绝缘层等功能。

传统带电作业主要依赖斗臂车进行人工作业,作业人员需要在高电压、强电场中工作,面临极高的风险。该智能登杆带电作业机器人能够代替作业人员完成高空带电作业过程中的复杂动作,例如穿线、搭线等。应用此项新技术不仅可减少作业人员数量,降低作业人员工作强度,而且采取“硬隔离”的方式,作业人员仅需在地面控制带电作业机器人,作业全过程仅在操作终端上就能实现“一键操作”,大大提高了带电作业的效率和安全性,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配网智能化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机器人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