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企业正文

四道防线,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筑起“铜墙铁壁”!

2023-10-25 09:43来源:霍尼韦尔传感智联与智能仓储关键词:霍尼韦尔储能安全储能热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的2022年可谓是我国电化学储能产业的“爆发年”:一年内,以锂离子电池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新型储能新增规模创历史新高,能量规模同比增长了280%①!但作为一条刚刚起步的“新赛道”,电化学储能电站的安全隐患目前仍处于聚光灯下,广受热议。

聚焦电池组、储能预制舱等运营细节

霍尼韦尔着力创新研发

打造了四道安全防线

在多维度设置层层安全关

为电站筑起“铜墙铁壁”

传感预警关

防患于未“燃”之时

在锂电池发生热失控反应的极早期至中期,会有大量CO、CO2、CH4、H2、烷烃、烯烃等可燃气体以及热产生。越早通过气体觉察热失控的发生,就越有可能控制火情,减少损失。

霍尼韦尔Ecosure X传感器可对CO气体逸出情况进行准确灵敏的监测;1LEL75C高抗中毒性催化燃烧传感器则能够帮助检测多种可燃气体,在出现异常时,传感器将迅速及时预警。传感器还支持定制化,可轻松植入到各类电池组内,提升极早期预警能力。

1LEL75C 高抗中毒性催化燃烧传感器

Ecosure X传感器

气体探测关

应对能力再提升

察觉热失控情况后,传递火情信号、及时灭火也是重要环节。因此,一个智能可靠的可燃气体探测器,是气体传感器的好搭档。7月即将启用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中也规定,在电池室/舱内应设置可燃气体探测器②。


Sensepoint XCL固定式探测器

霍尼韦尔Sensepoint XCL探测器作为气体探测整机,采用先进的传感技术,精确探测。拥有H2、CH4、CO等多种气体及输出选项(继电器及标准Modbus RTU),还有蓝牙及App加持,确保高效操作维护及数据管理。获得UL、CE、FCC、 SIG等多项全球权威认证,尤其是用于消防行业的“UL2075气体和蒸汽检测器及传感器标准”。作为储能预制舱级气体探测,可以与消防系统进行联动及时报警,防止热失控蔓延带来的损失。

Sensepoint XCL还能够与自带触摸屏界面的Touchpoint Plus气体控制器组合,定制设置报警阀值,满足全球标准,并直接显示探测器实时读数。

电流监测关

反馈充放电信息

电气火灾同样是储能电站需要警惕的隐患:在电流传输过程中,短路、过载等情况都有可能形成局部高温,点燃电气设备中的可燃物。

霍尼韦尔CSNE/CSHI系列电流传感器可设置在标准储能预制舱中,对高压主回路的电流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快速反馈至系统。电路故障早发现、早解决,安全隐患“无处可藏”。

CSHI系列电流传感器

CSNE系列电流传感器

箱门监控关

防止非预期开启

储能柜/预制舱属于高压电设备,内部高压线路复杂。一旦柜门非预期开启,人员误触、异物进入等情况,都可能引起安全问题。

霍尼韦尔NGC/DM系列开关产品体型小巧,可靠性高,能够轻松安装于柜内,对柜门的开闭合状态进行监控。在柜门非预期开启时,开关产品将远程报警,让用户实时了解情况,运维工作更省心。

DM系列开关

NGC系列开关

目前,这四套解决方案都已与国内客户达成合作,正广泛应用于储能装机、新能源系统等相关行业中。随着产业发展、安全监测法规与体系不断完善,霍尼韦尔也在持续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研发,致力于打造更高性能、更可靠的电化学储能安全解决方案,助力能源变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尼韦尔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热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