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欧洲电力市场改革达成关键协议

2023-10-25 11:28来源:商务部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改革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回声报》10月17日报道,欧盟27国能源部长当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就欧洲电力市场改革达成协议。

报道称,电力市场改革对欧盟至关重要,有助于限制去年出现的电价暴涨,加快可再生能源部署,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但法国和德国在该问题上存在分歧:拥有一堆老旧核电反应堆的法国支持使用公共资金延长核反应堆寿命,而已经放弃核电的德国则不然。德国担忧法国将为工业企业提供廉价的电力合同,吸引德企搬迁到法国,因此要求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实施“差价合约”,以保证电力生产商电价相对稳定。但法国认为这是对核能的歧视,因为核能与可再生能源成本相当。最终,双方达成妥协:允许法国为延长现有核反应堆寿命提供补贴,但法电公司接收的任何补贴都将受到欧盟委员会的严格审查。

未来几个月,欧盟各国将继续与欧洲议会就改革最终文本进行谈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改革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