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要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 持续完善电网网架

2023-10-25 13:09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键词:绿色低碳电力保供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七个着力”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着力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电力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精神力量。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抓实抓细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强化政企协调联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要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完善电网网架,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融入长江经济带创新发展大局,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力服务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方向指引。要充分发挥央企“三个作用”,在固链补链强链延链上狠下功夫,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电为中心延伸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着力汇聚产业发展合力,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国网力量。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郑重宣布我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凝聚了信心和力量。要坚持“四突出一标杆”国际化战略思路,把牢国际业务发展方向,稳健运营境外资产,坚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强化境外风险与合规管控,深化国际能源合作交流,推动公司国际业务行稳致远,为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