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创新引领发展!东方风电电控改造技术接连突破

2023-10-25 17:26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技术风电后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风电后市场电控改造技术接连突破,某直驱1.5MW机组主控和变桨系统升级改造样机在河北某风电场顺利并网。针对早期投运机组故障率高、电网适应性差等问题,此次改造对原电控系统软件和关键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后的主控系统采用东方风电最新的控制算法,变桨系统搭配东方风电成熟的交流集成式变桨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彻底解决了早期投运直驱1.5MW机组故障率高等问题。

PLC.png

10月中旬,替换某国外品牌主控控制器的双馈1.5MW机组改造样机在内蒙古某风电场顺利并网,实现了仅更换主控PLC的定制化改造,体现了东方风电在电控系统改造方面深厚的技术实力。至此,东方风电已掌握早期外部配套的全部主控系统的替代技术,标志着后市场主控改造技术已形成全系列产品。

plc2.png

东方风电自研主控系统具备塔筒振动抑制、动态最优控制、软硬件安全链等先进技术,可支持倍福、巴合曼等国外PLC硬件平台以及多款国产化PLC硬件平台,已在上万台机组上投入使用,可以满足电网和用户全方位的需求。

东方风电集成式变桨改造产品采用汇川集成式驱动器平台,具备集成度高、环境适应性强、可靠性高的特点,经过权威第三方机构评估能够有效降低约90%的变桨故障。

东方风电将继续发挥在风机改造升级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最优性价比的综合方案,快速高效施工,让更多低效风机焕发新生机、新活力,帮助更多新能源企业优化资产效能,实现更高的发电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后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