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报道正文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致辞:能源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2023-10-26 09: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互联网清华大学2023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能源始终是维护国家经济发展和安全的关键,在当前全球能源供需紧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能源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 王岩

10月26-27日,以“应对碳排双控挑战,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主题的2023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上海举办。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进行大会致辞。

王岩.jpg

北极星电力网全程直播,详情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亲爱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参会的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2023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经过精心的筹备在这里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清华大学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本届大会表示真诚的欢迎和感谢!

同时,也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上海电力公司以及本次会议的各协办单位和合作单位表示衷心的谢意!

2023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能源始终是维护国家经济发展和安全的关键,在当前全球能源供需紧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能源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响应国家“能源革命和互联网+行动”的号召,全方位推进能源互联网战略、模式、技术、装备和标准的前沿研究和产业与人才培养。

清华大学面向国家战略全局部署了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并于2016年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牵头成立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于2021年成立了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

学校发挥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成熟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机制,强大的产业影响力与资源整合能力聚焦于能源互联网的政策、战略研究、创新规划设计、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生态构建、人才培养聚集等领域。助力国家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清华力量。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国家能源局的领导对我们学校长期以来的充分信任和关怀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联盟广大成员单位对设在我校的联盟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对联盟秘书处的工作给予监督指导和帮助,以确保其能够在各级政府和联盟广大成员单位之间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所有成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我国能源产业建设和发展,共同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向国家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北极星电力网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专家审核,转载请获取授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清华大学查看更多>2023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