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广核:前三季度净利润约97亿元 同比增加10.36%

2023-10-26 09: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广核核电企业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核”,深圳证券交易所代号:003816,香港交易所代号:1816)于10月25日发布三季度业绩。

机组运行平稳,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当前,国家正着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积极推动“双碳”目标的达成。作为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大力发展核能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落实“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广核实现上网电量1589.89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上升11.31%,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4,7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3,101万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超35万公顷森林。

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推进“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

根据核能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到2035年我国核能发电量占比将达到10%,为达成此目标,国家每年需要核准6-8台甚至8-10台机组。自2021年起至今,我国每年都有新项目核准,核准机组数量合计达到21台。

7月底,国务院常务会新核准了6台机组,其中公司的宁德5、6号机组、华能石岛湾扩建一期项目两台机组均使用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

未来,中国广核将密切跟踪外部环境的变化、积极应对、认真谋划、抓住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争创世界一流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