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门核电3号机组钢制安全壳筒体二环吊装就位

2023-10-26 09:43来源:上海核工院关键词:三门核电核电机组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15时58分,三门核电3号机组钢质安全壳(CV)筒体二环顺利吊装就位,这是继2023年8月29日4号机组CV1R顺利就位后,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施工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CV2R是模块化程度最高的CV模块。设计内径为39.624米,高度为7.766米,加上钢结构、管道、电气等各类附件,吊装重量达605.616吨,具有壁厚薄、体积大、重量重、变形控制难的特点。

为减少核岛关键路径工作量,在拼装阶段,CV2R除安装内加劲肋、附件板、U形支架等物项外,还安装了约119吨的环形通道钢平台(SPL钢结构),以及30余吨的管道、电气导管、桥架等物项,既加强了模块整体刚度,又有效解决了一期工程大宗材料在核岛安装上工效低的难题,进一步改善作业环境,降低交叉作业风险,从而大幅提升现场工效。

上海核工院将锚定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建设目标,秉承“能模则模、应模尽模”的施工理念,比对项目进度计划,总结前期经验反馈,推动后续模块顺利就位,为钢制安全壳内施工打牢基础,为打造核能核电领域标杆工程持续发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