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4×660MW+2×1000MW!国能中卫电厂、六盘山电厂清洁煤电项目开工

2023-10-26 09:5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之声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大会,宁夏电力公司灵绍直流配套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中卫电厂4×66万千瓦、六盘山电厂2×100万千瓦清洁煤电项目开工建设。

宁夏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建新在表态发言中提出“三聚焦”要求: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二要聚焦组织设计,打造精品工程;三要聚焦科技创新,打造全国示范样板。是建新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非我不可”的担当、深耕“非常必要”的领域、坚定“非干成不行”的决心,瞄准重大工程、重大装备、重大技术,以大项目建设带动科技创新和新技术推广,将六盘山、中卫2个火电项目建成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示范电厂;加快沙戈荒能源大基地“风光火储输”智能管控一体化建设,早日实现智慧建设、智慧运维、智慧管控的新能源场站“黑灯工厂”运行模式,努力在煤电清洁高效稳定供应、新能源规模化创新发展等方面打造原创性、引领性创新策源地。

宁夏电力公司将以本次开工为契机,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奋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全面吹响能源革命“先锋号”,坚定践行“六个担当”,充分发挥“三个作用”,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扛起集团在宁电力产业发展的历史重任,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领军企业贡献力量!

中卫

国能宁夏中卫电厂4×66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

中卫电厂4×66万千瓦项目是全国首批“沙戈荒”新能源基地调峰电源,该工程规划建设4台660兆瓦清洁高效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及附属设施。项目以“安全清洁、灵活高效、智能智慧、追求卓越”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样板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10.8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314.4万吨。作为“宁湘直流”重要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宁夏腾格里沙漠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电力送出需要,实现电力大范围互济共享,对促进宁湘两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力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灵武

国能灵绍直流配套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

宁夏电力公司采煤沉陷区400万千瓦光伏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于2023年4月20日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备案,是宁夏-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要配套电源。本次开工的灵武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是在承继一期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对采煤沉陷区建设大型光伏基地、光伏+生态治理的再实践、再探索。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浙江输送37亿千瓦时绿色电能,节约标准煤约1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3万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固原

国能宁夏六盘山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

六盘山电厂2×100万千瓦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能源保供、提质升级行动年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内首个“两个联营”典型示范项目。项目以创建国家优质金奖为目标,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清洁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开发建设光伏、风电及配套煤矿,打造新型“综合能源供应+”模式的智慧电站。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在宁区域战略布局,对全区能源保供、新能源外送、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推动宁夏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清洁低碳、灵活可靠、智慧效益各方面均处于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