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15亿欧元!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零跑汽车战略股东

2023-10-26 10: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车企零跑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6日,零跑汽车官微发布消息,Stellantis N.V.(下称“Stellantis集团”)和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零跑汽车”)今日宣布:Stellantis集团计划投资约15亿欧元以获取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并在零跑汽车董事会获得2个席位,这将使Stellantis集团成为零跑汽车的一个重要股东。双方还将合资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公司。除大中华地区以外,该合资公司独家拥有向全球其它所有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以及独家拥有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权利,预计“零跑国际”合资公司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对外出口业务。

零跑汽车表示,借助两家公司的实力,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创建了双方的全球战略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以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打造一个极具竞争力和高效的电动车企业为目标。Stellantis集团将借助零跑汽车技术先导的电动车生态系统,来帮助集团实现“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中的电气化目标,同时Stellantis集团对与合作伙伴探索进一步的协同效应保持开放态度。

据介绍,Stellantis 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方案提供者,集团旗下品牌包括:阿巴斯、阿尔法 · 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Ram、沃克斯豪尔、Free2move和Leasy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车企查看更多>零跑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