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甲醇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山西临汾与吉利、运达股份签署绿色甲醇等项目合作

2023-10-26 12:1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甲醇绿氢山西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山西省临汾市政府与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三方将围绕利用焦炉煤气和二氧化碳与绿氢催化合成绿醇、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和推广应用以及新能源项目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这次与临汾市签订战略协议,对于助力临汾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两家企业建立起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市委市政府将倾心倾力为企业在临汾发展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运达风电公司能够把临汾作为重要战略基地,将更多的产业项目、优质资源和人才技术向临汾布局,携手临汾市打造企地合作的标杆、绿色发展的典范。

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学良表示,临汾市有丰富的煤炭和风光电资源,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此次合作对于三方都是重要的发展里程碑,通过联合打造绿色能源“电-醇”制备应用全产业链,建设全国首个零碳甲醇重卡原料生产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将积极推进临汾市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新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临汾市在全国率先推进绿色运输改革工作、打造绿色运输试点城市、率先实现交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

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程晨光表示,临汾在制备甲醇方面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上具有巨大的潜力,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这次运达股份与临汾市的合作项目,从洽谈签约,到投资落地、项目开工都创运达股份项目投资签约的最快速度。运达股份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经验优势,进一步融入临汾发展大局,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为临汾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