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项目正文

宁夏林草碳汇计量评估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项目成果通过国家级专家论证

2023-10-26 13:28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键词:林草碳汇碳中和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宁夏林草局党组部署、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组织的宁夏林草碳汇计量评估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项目成果国家级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相关专家受邀出席。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宁夏林草行业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和项目背景,回顾了项目实施过程,展望了项目各项成果投入运营的前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两家参研单位分别就宁夏林草碳中和战略研究、宁夏林草碳汇感知平台建设等成果向专家做了全面系统的汇报。本轮国家级专家论证会所展示的项目成果,是汇总吸纳今年5月在银川召开的自治区级专家评审会意见的基础上全面修改再完善的结果。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契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针对宁夏实际,开展的全覆盖森林草原湿地碳库现状、碳汇潜力、管理战略研究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助力自治区“双碳”行动方案实施的林草实践,是自治区构建不同区域和类别稳库增汇的实现路径和主要举措,对推动宁夏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草碳汇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