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企业正文

清启动力首款微型燃气轮机点火成功

2023-10-26 13:44来源:清启动力关键词:燃气轮机掺氢燃气轮机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清启动力首款微型燃气轮机成功实现首次点火。

从零部件达标考核,分系统验证,整机装配,试验台架搭建,测控系统调试,整机冷态试验,到热态成功点火并实现连续稳定运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清启动力团队创造了行业新速度。

此款微型燃气轮机基于航天航空技术打造,通过团队完全正向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在总体、结构、气动、燃烧、轴承等关键领域应用了公司多项突破性的核心专利技术。该机型尺寸小、重量轻、结构紧凑,燃料和环境适应性能力强,适用于天然气、氢等多燃料及高效热电联供的分布式能源场景,并在甲醇动力船舶和eVTOL等混动电动飞行器市场也有很大的应用潜力。

开展整机试验以来,团队先后完成了冷态润滑系统测试、点火性能测试、单喷嘴和多喷嘴起动测试、发动机自持转速测试、燃烧室联焰测试、多工况转速性能测试,发动机状态稳定可靠,点火成功率100%,多项试验任务一次成功,已完全具备发电和供热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掺氢燃气轮机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