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扬州能源集团揭牌

2023-10-27 09:02来源:扬州城控关键词:扬州能源集团能源清洁开发城市能源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扬州能源集团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扬州二十四桥宾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汤卫华,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凌卫东出席仪式并揭牌,中石油天然气江苏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张亮,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庆斌出席活动,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思忠主持揭牌仪式。

组建市能源集团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化扬州国资国企布局、促进国有资产和资源专业化整合的重要实践。新成立的能源集团由城控集团牵头筹建,注册资本30亿元,将以保障城市能源安全为首要任务,致力于推动能源供应储备、能源清洁开发、能源新兴业态、能源合作交流,构建安全高效的城市能源系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凌卫东在致辞中表示,扬州能源集团的成立是统筹优化能源产业布局,提升能源保障能力,推动市属能源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能源集团要坚持以安全韧性为底线,着力完善能源生产供应网络和存储体系建设,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以节能高效为抓手,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双重优化,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推广节能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坚持以“双碳”工作为方向,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动传统能源向绿色低碳、清洁高效和可持续的能源转型;坚持以智慧创新为支撑,提高能源产业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集合扬州能源产业基础优势,打造新的能源节能、利用技术创新高地。

城控集团副总经理、能源集团董事长孔德存在发言中表示,能源集团将坚定不移落实能源产业改革“主攻手”、能源创新合作“主引擎”、能源保障供应“主力军”功能定位,加速推进我市能源领域“一张网规划”“一盘棋布局”,努力构建与城市相适应的现代能源体系,以实际行动诠释国企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能源集团与中石油天然气江苏销售分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江苏分公司、江苏国信扬州发电公司、江苏华电扬州发电公司、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华为数字能源等12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州能源集团查看更多>能源清洁开发查看更多>城市能源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