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甲醇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山西省灵石县百辆甲醇重卡集中投运!

2023-10-27 09:4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甲醇甲醇重卡吉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举行百辆甲醇重卡集中投运仪式。

灵石县昇佳福贸易有限公司在先行试点2台甲醇重卡的基础上,又购置了甲醇重卡21台。公司负责人王伟表示:“甲醇燃料热效率高、能效高、价格稳定。市、县两级密集出台了甲醇重卡推广使用激励政策,企业不仅获得了购车补贴,而且享受到了路权放宽的政策红利。下一步,将再购置一批甲醇自卸车,再安装两台撬装式甲醇加注站,为甲醇经济产业链发展壮大贡献积极力量。”

吉利醇氢生态公司公共关系总监王军在发言中表示,吉利在甲醇领域已经深耕18年,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醇氢动力路线作为特色战略技术路线,成功开发多款甲醇商用车并投入批量运营。其中,醇氢重卡就是代表产品之一,其特点为动力强劲、清洁环保、经济可靠。远程甲醇重卡作为杭州亚运会主火炬甲醇使用保障用车,车辆燃料与主火炬燃料同源,充分展现了甲醇能源制备、甲醇能源输配送体系、甲醇车辆应用的全链路闭环。

近年来,山西省晋中市把发展甲醇经济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把“新能源汽车集群打造及应用场景拓展”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打造千亿级甲醇经济高能级产业版图,加快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打造“车、醇、运、站、捕”的全链条甲醇经济新生态。

灵石县以“政府引导、市场驱动、全链推进”为路径,因地制宜,积极谋划落地举措,于2023年5月出台了《灵石县甲醇重卡推广应用工作方案》,重点从产业补贴、放宽路权、完善配套服务等方面,做好甲醇重卡推广应用。2022年,在全县先行试点运行20台甲醇牵引重卡的基础上,积极与吉利集团对接研发自卸车型,完成了21台自卸车交付。同时,立足当地优势,在矿山、煤炭洗选、焦化、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加大甲醇重卡推广使用力度。

截至目前,灵石县有23家企业累计交付定金177台,签订甲醇汽车合同116台,交付全款102台。同时在108国道等重点路段建设了5座甲醇加注站,形成了274吨的甲醇存储能力,并设立了甲醇重卡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点,形成了集甲醇重卡销售、保养、快修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未来将在重点路段再规划10座甲醇加注站、撬装站,在公务用车、出租车等领域试点开展甲醇乘用车推广,努力争当甲醇汽车推广应用“排头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