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2023能源数字化示范工程表彰 推动能源数字化发展

2023-10-28 18:35来源:华为关键词:华为电力能源数字化2023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全国能源互联网大会以“应对碳排双控挑战,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主题在上海张江盛大召开,得到国内行业专家、学者、企业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并就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与挑战充分交流。在同期召开的能源数字化分论坛上针对2022-2023年度在能源数字化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2023年能源数字化示范工程表彰,颁奖仪式由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专委会主任刘建明主持,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高文胜和联盟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华为公司副总裁孙福友为获奖单位颁奖。获奖名单如下:

国网陕西电力配网数字化转型示范工程、南网储能设备状态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工程、云南电网变电生产运行支持系统示范工程、从化明珠工业园多元互动多能协同示范工程、山西太原智慧能源互联示范工程、安庆水电冷热汽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工程、天津滨海源网荷储协同优化示范工程、赤峰新城热电智能寻优示范工程、成渝经济圈低碳评价与治理示范工程。

图片1(1).png

▲2023能源数字化分论坛颁奖现场

在论坛宣讲环节,孙福友表示,鼓励“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指的就是思想的碰撞和有效的交流,会致力于把能源数字化专委会打造成为一个非功利性、富有成效的沟通平台,让大家带着轻松和期盼的心情来参与。同时提出,随着数字生产力的跃升,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为能源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模式”;为产业格局和世界格局的打开创造了 “新的空间。

论坛吸引了电网和发电的70多家单位,380多位嘉宾参会,就如何深度参与能源数字化转型和场景应用,加强与电力企业合作、协同与共赢等内容进行深度探讨。面向未来,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将继续推动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与会员单位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绿色、智能和可持续的明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电力查看更多>能源数字化查看更多>2023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