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首家314Ah电芯工商储产品!开启长寿命超级工商储「欣」时代!

2023-10-30 08:46来源:欣旺达储能关键词:欣旺达工商业储能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15:00,欣旺达举办“强芯智储 岂止于大”Super「超级」工商业储能新品发布会,重磅首发新一代Super工商业储能系统。

Super家族系列搭载12000循环次数的314Ah电芯,其能量密度提升212%,度电成本降低215%。这是行业首次将新型大容量电芯应用于工商储领域,将会刺激行业创新,引领工商储迈入技术变革新阶段。

当前,储能是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支撑。而在工商业储能领域,随着各地峰谷价差不断拉大带来的收益持续提升,储能装机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全国储能容量补贴、放电补贴和投资补贴等政策的不断加持,工商业储能正迎来发展黄金期,2023年被誉为工商业储能的发展“元年”。

然而,在工商储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行业也正面临着投资成本高、交易模型复杂、运行工况严苛等痛点,如何在寿命、可靠性、安全性、运营、服务和成本六大方面提高产品竞争力,是工商业储能服务商突围赛道的关键。

五大「超级」,引领C&I行业新变革

「超级」长寿命大电芯,带来更大收益

欣旺达新一代Super工商业储能系统采用314Ah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芯,是目前首款将新型大容量电芯运用于工商业储能的产品。与目前主流280Ah电芯对比,能量密度提升12%。在保证高能量密度的同时,新品电芯循环寿命高达12000次。常规工商业储能产品使用寿命为9年,而欣旺达新一代Super工商业储能系统设计可满足15年使用寿命,将大大提升经济效益。

「超级」集成技术,全方位提升可靠性

欣旺达新一代Super工商业储能系统从电芯双绝缘安全设计、智能监控检测、PACK级消防和定向排爆设计、子系统遏制及系统安全设计等五层安全设计,实现电池系统 “不失控、不起火、不爆炸”,其子部件到整系统的超级集成技术保障了产品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超级」智能平台,实现超高收益与安全性

在工商业能源服务方面,欣旺达将创新应用到极致。除了全球率先将314Ah大容量、长寿命储能电芯应用于工商业场景,还创新性地提供了虚拟电厂(VPP)和数字孪生平台。

虚拟电厂平台可支撑工商业储能系统参与需求侧响应、电力辅助服务和电力现货交易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峰谷套利以外的盈利增长点,释放强劲的经济效能。

数字孪生平台可对全生命周期电芯状态进行跟踪与评估,做到提前预警,减少电池故障风险,提升安全性能,延长储能站运行年限。

「超级」支持,实现技术到解决方案的一体化服务

欣旺达储能具备从电芯、BMS、PACK、到EMS系统全链条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在技术支持层面,可为用户提供综合能源规划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高效机房供冷技术及超级充电技术等;在解决方案层面,依托欣旺达储能在智慧能源的项目落地经验,可为客户提供“源网荷储”的零碳产业园解决方案和“光储充换”的零碳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超级」制造,实现高品质生产交付

欣旺达自成立以来,深耕新能源产业近三十年,已形成3C消费类、动力电池、能源科技、智能制造、智能硬件和第三方检测服务六大业务板块。随着全球“双碳”目标的推进,欣旺达实时践行产品技术创新,不断加大在储能领域的投入。同时,依托全产线高自动化设计,打造了智能制造+互联网+绿色制造智慧工厂,实现产品个性化、设计协同化、供应敏捷化、制造柔性化、服务主动化、决策智能化的“6化”,大大提升生产服务能力。截止目前,欣旺达储能系统累计装机容量达9.8GWh,年产能规划20GWh以上。

持续创新 以精品引领行业新风向

目前,欣旺达储能在用户侧累计项目数百个,分别在欧洲、北非、日本及国内各地众多项目中实现了示范应用,帮助全球企业降本增效,促进其实现能源转型。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欣旺达储能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也首次将长寿命储能电芯应用于工商业领域带进大众视野,为工商业储能产业发展带来新一轮技术变革。

匠心铸造品质,品质创造未来。欣旺达储能作为领先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储能解决方案服务商,未来将坚守初心,不断突破和升级,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新风向。z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欣旺达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