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中船712所获船级社国内首个船用SOFC原理认证

2023-10-30 09:37来源:中船712所关键词: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中国船舶712所获得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船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以下简称SOFC)发电系统原理认可证书”。这是国内首次船用SOFC发电系统原理认可,是SOFC实现船舶应用的里程碑,标志着该系列产品在船舶领域的应用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起到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船用SOFC发电系统具有燃料适应性广、发电效率高、热电联供效率高、寿命长、不使用贵金属铂、运行安静等特性,可在不改变现有船用燃料补给保障与基础设施前提下,实现船舶节能减排达50%以上,有效提升我国绿色船舶建设与领域竞争力,已受到国际多家船舶集团广泛关注,国际相关研究已进入百千瓦级至兆瓦级商业示范应用阶段。

取证过程中,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就该船用SOFC发电系统在系统原理、结构/电气图、工艺流程、风险评估、试验大纲及报告等方面,与我所燃料电池团队人员进行过多次深入交流和验证。最终经严格评审,确认研制的船用SOFC发电系统完全符合《船舶应用燃料电池发电装置指南》及CCS相关入级规范和技术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我所在船用SOFC发电系统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实践成果。

后续,中国船将专注船用SOFC发电系统产品调试和船用适配性工作,为该发电系统实船示范验证和商业运营提供技术支撑,全面助力我国航运业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