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华电重工首套分片式风电塔筒在武汉华电研制成功

2023-10-30 09:41来源: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华电重工风电塔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华电重工研制出首套分片式风电塔筒,成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家成功研制出分片式风电塔筒的单位。

为充分利用风资源,提高发电效率,降低成本,风电机组正向着大容量方向发展,其主流方案是增加塔筒高度、加大叶片长度、增大塔筒直径,如果利用原常规的方式制造出大直径塔筒,既超出了陆上运输高度上限,又大幅度增加了运输成本。为此,武汉华电根据行业技术发展,大力研究分片式塔筒制造关键技术工艺,将大直径的塔筒等分成多片,可解决运输超限难题,提高运输效率,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在10月24日的试制过程中,通过近5个小时的调试,终于成功制造出首套分片式风电塔筒,塔筒最大直径6.29米,下三段为分片式结构,质量和技术要求均到达行业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