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加快建设成渝氢走廊!中国石化出席中加氢能产业交流会

2023-10-30 10:14来源:中国石化朝阳e站关键词:氢能加氢站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中加氢能产业交流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召开。为加快建设“成渝氢走廊”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副总经济师江南石油党委书记、经理苏小彬受邀参加交流会,并做加氢站管理经验分享

在交流会现场,重庆石油与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和17位来自国内和加拿大氢能产业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践,对氢能“制、储、运、用、研”等环节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hydrogen energy

现场参观,展现石化决心

场内交流会结束后,国内和加拿大氢能产业领域行业专家前往中国石化重庆江南石油半山环道加能站进行现场参观,站经理就安全管理制度、氢能加注服务规范、现场操作流程、销量增长变化等进行详细介绍,展现出中国石化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品牌的决心与信心。

重庆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明确提出要培育“制—储—运—加—用”氢能全产业链集群。新赛道上,重庆石油早谋划、细落实,在集团公司党组和销售公司党委领导下,近年来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成立氢氦业务部,统筹布局,一体推进,在打造“西部氢谷”及“成渝氢走廊”进程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hydrogen energy

抢滩布点,打造氢能名片

近年来,重庆石油先后参与氢能示范城市群申报、重庆智博会氢能产业规划展示。2021年,半山环道综合加能站建成投营,成为重庆市首座加氢站,该站使用国内首创的地下高压储氢井技术,设计加氢能力为1000公斤每天,可满足100台燃料电池车加注需求。目前,重庆石油已建成投营4座加氢站,在重庆加氢网络占比超80%,累计销售车用氢气超20万公斤,实现区域行业领先目标,让“氢能”成为中国石化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一张醒目名片。

加快网络发展的同时,重庆石油主动与政府协商政策支持,在两年内取得建站补贴数百万元。同时注重新客户发展与老客户挖潜,不断扩大客群范围。截至目前,重庆区域已投放城配轻卡、重卡、环卫、公交等氢能车超过300辆,市场培育工作稳步推进。

hydrogen energy

产业拓展,建立长链优势

网络上谋篇布局,业务上聚焦全链发展。2023年7月10日,重庆石油与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共同建成西南地区的首个供氢中心,每天可向社会供应纯度为99.999%的高纯氢6000多公斤,可满足300-600辆氢燃料车辆加氢需求。该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提纯技术,是当前国内技术路线最先进、运行成本最经济、生产过程最环保的一体化制氢加氢项目之一。

供氢中心的建成,将为中国石化开发成渝地区氢能市场高地提供强大资源支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氢走廊”和“西部氢谷”建设提供基础配套,促进氢能源汽车制造提速,为中国石化在西部站稳氢能领跑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将继续围绕“两区两线”规划布局加氢站网点,打通“成渝万氢走廊”,为重庆氢能产业发展共建新格局共创新蓝图,为助推“成渝氢走廊”建设贡献石化力量,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落地的道路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