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市场正文

天津市12家委办局与国网天津电力达成战略合作

2023-10-30 11:2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配电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0月30日,天津市电网重点项目指挥部工作会议暨天津市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会议召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等12家委办局、各区政府以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参加会议。会议签署了战略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的落地落实,全力服务保障天津市“十项行动”,赋能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天津电网将全面融入京津冀特高压环网,同时建成国际领先型城市配电网。

在加快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方面,天津市12家委办局与国网天津电力将围绕打造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产出一批创新成果,建设一批低碳园区、低碳乡村,服务天津“双碳”目标落地,高质量建设电力双碳中心,以点带面打造更多天津“双碳”特色亮点和示范成果。

在推动能源绿色发展方面,国网天津电力充分发挥特高压通道作用,增强域外电力供给能力,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障新能源并网消纳,并推进新型储能等各类储能设施建设和多场景示范应用,扩大储能装机规模,有力提升域内新能源消纳能力。在促进电力绿色消费方面,国网天津电力逐步扩大外受电及外受绿电能力,提升天津市绿电供应水平,稳步推进符合条件的绿色电力进入市场,扩大交易规模,满足出口型、外贸型等企业绿电需求。

在助推构建坚强灵活主网方面,国网天津电力将加快建设500千伏扩大型双环网结构,优化与周边电网联络,增强潮流疏散能力及对严格故障的抵御能力,合理优化220千伏供电分区,形成结构坚强、运行灵活的220千伏网架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