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供指中心:做好本质安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

2023-10-31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重点围绕调控安全、设备安全、服务安全三个方面,开展文件学习、案例讨论、流程优化,进一步打通中心各班组间专业壁垒,提高班组间协同处置效率,勇做本质安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为保障安全生产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队伍。

何为本质安全?本质安全是应用人机工程学的原则,通过机械的设计者,在设计阶段采取措施来消除设备隐患的一种实现本质安全的方法。也就是说,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操作或设备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发生事故。是通过追求企业生产流程中人、物、系统、制度等诸要素的安全可靠和谐统一,是一种科学的、系统的、主动的、超前的、全面的事故预防安全工程体系,使各种危害因素始终处于受控制状态,进而逐步趋近本质型、恒久型安全目标。所以说,建设本质安全电网,是关系供电企业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

盐城供电公司供指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树牢每一名员工的大安全理念,强化人的安全素质提升,增强员工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他们适应安全生产需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技术技能,优化年初制定的青年营配调综合素养提升学习方案,周期性开展现场实景学习,定期开展授课、考试,提高青年员工安全素养;他们深化“党建+安全”实践,在安全责任落实上下硬功夫,把安全压力层层传导、把安全责任层层压实,不断强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他们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落细领导责任、专业责任、全员责任和监督责任,实现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责转变。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紧紧抓住本质安全这个“牛鼻子”的做法和经验,充分激发全体员工抓安全、保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第一的要求落实到公司和电网发展全过程,才能不断夯实配网调控安全基础,才能多业务综合安全攻坚,进而提升员工本质安全水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