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江苏省与美国加州在金风科技大丰临港工厂签订重要合作协议

2023-10-31 08:38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走出去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江苏省副省长方伟等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一行来到金风科技大丰临港工厂进行参观交流。信长星与纽森共同签署两省州《关于加强气候与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总工程师翟恩地、江苏金风总经理王全德等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纽森一行参观了金风科技风电产品生产线、数字化控制系统等生产模块,并深入了解金风科技当前的风电发展成果与国际合作情况。纽森对全球已吊装最大容量的金风科技16MW海上机组产生了浓厚兴趣,询问该机组在不同海域的应用情况,了解其在加州海域应用的可能性。交谈中,双方还围绕海水淡化、风电制氢等展开探讨。参观完成后,纽森邀请金风科技进一步扩大在加州的业务版图,在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

加州1.jpg

江苏与加州虽相隔万里,太平洋却从未截断双方友谊的纽带。今年初夏,江苏受邀作为主宾省参加2023中国—加州经贸论坛,继续落笔两地友好合作长卷。同时在风电领域,江苏与加州可谓“英雄相惜”。截至2022年底,江苏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1794.78MW,占比全国海上风电装机总量的38.7%,排名中国第一。而加州同样是全球公认的风资源优势地区,目前海上风电装机超6000MW,并计划在2045年将总容量扩充至25000MW。因此,风能开发利用也是两地发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抓手。

加州2.jpg

活动中,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纽森一行到访江苏表示欢迎。他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江苏所在的长三角地区与加州旧金山湾区都是两国的经济引擎,两省州合作基础好、潜力大。我们愿与加州一道,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扩大双向贸易投资,深化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拓展人文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向前迈进,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纽森表示,地方交往是美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赞同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美关系应该秉持的原则。江苏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赞叹。作为美国对华合作的重要门户,加州愿与江苏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持续加强气候、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武钢表示,自2009年开始,金风科技就与江苏合作布局海上风电,取得累累硕果。而加州更是美国最早建设风电项目的地区之一。自成立以来,金风科技聚焦国际合作,在美国已经建设北美区域中心及研发中心,相信未来金风科技将与加州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利用风能造福世界人民。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两省州《关于加强气候与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中美友好合作的又一见证,而交流期间达成的各项合作,更是清洁能源国际合作的里程碑。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潮下,金风科技愿与海内外合作伙伴一道,推动清洁能源成为主力能源,共同营造绿色零碳生态,帮助人类奔向“可持续更美好”的未来新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