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引领农村能源新变革!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湖北首单落地恩施

2023-10-31 09:02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雪炭N行动国家电投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贫地区群众至今仍有烧柴取暖的习惯,如何以农村能源转型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国家电投创新提出“雪炭N行动”,10月2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与恩施州政府签署协议,标志着“雪炭N行动”湖北首单落地恩施。

在28日上午举行的第八届“硒博会”上,国家电投湖北公司与恩施州政府签署了“雪炭N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表明,国家电投湖北公司将分两个阶段推进恩施州“雪炭N行动”全面落地。2023年完成恩施州6县2市“雪炭N行动”方案编制,并按照“1个示范县和N个示范项目”思路,推进项目落地。2024年在总结试点县及示范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雪炭N行动”规划方案场景,并确保应落尽落,2025年项目全部落地。

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国家电投湖北公司计划在恩施州近30个乡镇和园区推进“雪炭N行动”,主要落地场景如在恩施市白杨坪镇、红土乡,利川市柏杨坝镇、都亭街道,建始县长梁镇、官店镇,巴东县官渡河镇、茶店子镇等地投资开发生物质及污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恩施市红土乡、板桥镇、白杨坪镇,巴东县野三关镇、茶店子镇,利川市汪营镇、建南镇,鹤峰县走马镇等投资开发分布(散)式新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同时在绿电交通、电化旅游、碳资产管理及三网融合等领域进行试点示范。

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全域脱贫地区,湖北公司在恩施州率先落地“雪炭N行动”,对恩施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特别意义。预计到2025年,湖北公司通过实施“雪炭N行动”,在恩施州打造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农村新型多能互补能源体系,新增新能源装机78万千瓦、生物质综合利用350吨/天、年处理粪污51.2万吨、储能90兆瓦/180兆瓦时、智能充电终端1000个,直接投资44.19亿元,同时带动当地各类产业投资不少于80亿元,每年增加税收3亿元以上,新增当地就业岗位2.2万人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雪炭N行动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