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曲靖局今冬明春首次融冰试验完成

2023-10-31 13:45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佳欢 戴永平关键词:电力供应直流输电南网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扎实做好各项防冰抗冰准备工作,南网超高压公司曲靖局开展今冬明春首次融冰试验,以确保冰期供电区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本次分别对±500千伏牛寨换流站35千伏融冰装置、牛从甲直流普通地线开展融冰试验。

±500千伏牛寨换流站站长李林介绍,此次试验采用“一回融冰一回运行”的方式,相比往年“双回同停”的方式,该方式更加贴合实战。在当前对“西电东送”直流输电大通道“保畅通”提出更高要求的形势下,“一回融冰一回运行”的融冰方式将成为常态。此次融冰试验更加贴合融冰过程中既要保送电,又要争分夺秒开展融冰的实际情况。另外,该局在充分总结历年融冰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了“一线一册”厂站端的操作步骤,将原来的单项令合并为综合令,并根据操作步骤修订了融冰专用典型操作票,减少了厂站端受令、开票和三审的次数,从而提升了操作效率,单次融冰可缩短操作时间20分钟。

此次融冰试验严格按照正常融冰工作流程开展,参与人员用11天的时间无差错执行操作1.5万项,顺利完成了6项既定试验任务。据悉,牛从直流为同塔双回直流,目前已完成了牛从甲直流普通地线融冰试验,计划11月初继续开展牛从乙直流普通地线融冰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南网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