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继电保护装置实现自动校验

2023-10-31 13:48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张昕霞 等关键词:继电保护变电站云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在35千伏九乡变电站完成了自动校验系统在云南省内的首次现场运用。通过实际应用,该局每套保护装置校验时间由65分钟缩短至10分钟,标志着该局继电保护专业进入“自动化校验”时代。

为解决保护装置校验耗时长,对测试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要求高、人工计算数据易出错等问题,昆明供电局探索将自动校验系统运用于继电保护专业工作的定值校验、压板功能测试、保护逻辑测试、动作时间测试等多个工作环节。工作人员只需要按照各类检测项目和工作流程,预先编写模板文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简单的接线操作,自动校验系统将按照模板顺序逐个执行测试项目。在测试过程中由系统自动修改定值、压板、控制字,自行对测试结果进行判断并自动生成报告。当模板运行至需要手动完成的项目时,系统会信息提示,指导工作人员完成相关人工操作。同时,系统会自动控制测试仪完成除接线外的所有保护逻辑测试项目,智能判断测试结果,自动填写报告来完成项目检测。该系统的应用让保护装置校验工作更高效、更便捷、更精确。(张昕霞 李颖卓 周涵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云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