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市场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首例电网加密技术成功应用

2023-11-01 08:3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量子通信配电网内蒙古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加密的状态下,配电自动化系统中大量需要传输的敏感数据面临着数据泄露和干扰的风险,这些数据如被恶意泄露或篡改,会对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造成威胁,给供电公司和电力用户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10月20日,随着乌兰察布供电公司110kV永安变911景和线2#环网柜、110kV民阜变913广电II线2#环网柜、110kV来家地变929物流园区主线23#杆加装上“数字盔甲”,量子加密通信技术在乌兰察布集宁区供电环网内的配电自动化终端实现。这是乌兰察布首例电网量子加密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广泛推进配电网系统加密通讯技术应用提供了示例。

与传统通信方式相比,量子加密通信具有随机性和抗干扰性,能在十秒左右不断变化密钥,是目前最先进的通信安全手段,可以确保通信的保密性和完整性,从而提升配电自动化系统数据传输的保护等级。

此项技术的引进与应用大幅提高了配电自动化系统通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保障了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量子通信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