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广东省能源局发布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及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的公告

2023-11-01 08:42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配电网新能源消纳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0月31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及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的公告。

公告明确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根据国能综通新能〔2023〕74号文的要求,不考虑上级电网制约,仅对低压配电网承载能力进行评估,如30%以下的台区按照《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良好;如30%~80%的台区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一般;如80%以上的台区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受限。

原文如下: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发布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及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的公告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开展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及提升措施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23〕74号)将广东列为试点省份。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经组织评估,现将目前我省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及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予以公告。

一、接网消纳困难的县(市、区)名单

已无可接网容量的县(市、区):韶关市乐昌市、南雄市、仁化县、始兴县,阳江市阳西县,湛江市徐闻县、雷州市,梅州市梅县区,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阳山县、连州市。

接网容量小于5万千瓦的县(市、区):汕头市南澳县,韶关市乳源县,肇庆市广宁县,梅州市平远县、大埔县,汕尾市红海湾、陆河县,湛江市麻章区、坡头区、遂溪县、吴川市,茂名市高州市,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

二、低压配网接网预警等级

根据国能综通新能〔2023〕74号文的要求,不考虑上级电网制约,仅对低压配电网承载能力进行评估,如30%以下的台区按照《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良好;如30%~80%的台区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一般;如80%以上的台区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承载能力为受限。

经评估,我省所有县(市、区)低压配电网承载能力接网预警等级均为良好。

广东省能源局

2023年10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