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调研“国和一号”示范工程

2023-11-01 08:54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和一号核电机组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至29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出席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济南年会期间,赴山东省济南市、潍坊市、威海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陪同相关调研。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栗宝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陪同相关调研。

黄润秋前往“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调研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他深入“国和一号”反应堆厂房了解机组调试进展情况。黄润秋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作出重要部署。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坚决扛起保障核安全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监管,切实保证工程建造质量,确保在建机组建设达标、已建机组安全运行,以高水平核安全促进核能事业健康发展。黄润秋还慰问了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驻场监督员,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叮嘱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职责,督促营运单位落实监管要求,不断提高核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绝无一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和一号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