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内首艘多功能风电运维母船“海峰3001”重大改造项目完工

2023-11-01 09:10来源:中交海峰风电作者:张高建关键词:中交海峰海上风电运维船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中交海峰风电多功能风电运维母船“海峰3001”重大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在马尾船厂举行完工四方见证仪式。中交海峰风电、福州海事局、CCS福州分社、福建马尾船厂四方代表共同出席,并签署了四方见证的相关文件。

“海峰3001”船长75米,型宽17.25米,型深8米,定员50人,具备DP-2定位能力。此次重大改造设计新增一台进口波浪补偿栈桥、成套300吨电动缆盘及支缆铺设设备和海缆修复专用设备及操作平台,升级一台40吨海工折臂吊机关键设备,完成改造后既能够满足2.5米有义波高海况下海上风场运维作业,也能实现海缆敷设及海缆抢修功能。船舶配置全船信息化管理系统,与公司海上风电智慧运维系统平台实时联动,实现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运营功能。

驭海追风,科研创新。此次装备重大改造设计方案经过数次专家评审会,对多功能运维工程场景、关键设备功能参数等均做了充分论证,由改造项目团队主导完成《一种恶劣海况下海上风电场的海底电缆维修方法》、《一种用于海上风电运维船的栈桥》等多项专利和《深远海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的研制与应用》课题成果。本次项目重大改造完工四方见证是公司打造系列化海上风电运维装备的又一里程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交海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