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国务院10月重要政策盘点——产业发展篇

2023-11-01 10:10来源:中国政府网关键词:数字化5G国务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国务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出台多项重要政策。产业发展政策一起看——

四部门:促进炼油行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炼油行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国内原油一次加工能力控制在10亿吨以内,千万吨级炼油产能占比55%左右,产能结构和生产力布局逐步优化,技术装备实力进一步增强,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炼油产能能效原则上达到基准水平、优于标杆水平的超过30%。“十四五”期间污染物排放和碳排放强度进一步下降,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四部门:多技术路线并举,探索绿色航空新领域新赛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提出到2025年和2035年发展目标,多技术路线并举,探索绿色航空新领域新赛道。其中,力争到2025年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

六部门:未来3年算力基础设施要这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计算力、运载力、存储力以及应用赋能四个方面提出了到2025年发展量化指标。

工信部:推进5G轻量化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

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到2025年,5G RedCap产业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融合应用规模上量,安全能力同步增强。5G RedCap技术产业稳步发展、5G RedCap应用规模持续增长、5G RedCap产业生态繁荣壮大。

商务部等九部门: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7方面政策措施。一是优化汽车配件流通环境。二是促进汽车维修服务提质升级。三是构建多层次汽车赛事格局,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赛事活动,发展国际级、国家级汽车赛事。四是加快传统经典车产业发展,提出研究制定传统经典车国内管理和进口政策,支持地方探索传统经典车辆保税展示及托管服务。五是支持自驾车旅居车等营地建设,加强政策支持,促进房车旅游消费发展。六是丰富汽车文化体验。七是优化汽车消费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对汽车使用消费的金融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