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202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11-02 08:43来源:能源电子大会关键词:储能产业新型储能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广东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1月1日上午,202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珠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覃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秦海林,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程有根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向与会媒体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及亮点,向业界发出了热情的参会邀请,并就广东新型储能发展情况、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的出台对相关产业发展的影响、珠海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以及招引企业和项目落地方面的优惠政策等方面答记者问。发布会由珠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庆平主持。

1 (1).jpg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即将于11月8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大会将通过1场开幕式、1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1场专业展览共同构成活动体系,打造能源电子领域一流会展活动品牌,共探产业发展新愿景、共绘行业发展新蓝图、共创绿色低碳新未来。

特色突出亮点鲜明

大咖荟聚,共话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本届大会聚焦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重点终端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等能源电子重点领域,结合产业发展特点、紧扣热点、聚焦难点,邀请能源电子产业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会,共同研讨新时代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为能源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推动能源电子产业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力量。大会由开幕式、2023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23光伏行业技术百人会、“光储端信”产业发展情况及前景展望分析师论坛、光储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新型储能创新发展论坛、新型储能应用论坛、重点终端应用论坛、关键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功率半导体与能源系统创新发展论坛等主题论坛构成。

龙头云集,大批黑科技闪现。大会同期还将举办2023能源电子博览会,以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关键信息技术、重点终端应用为主线规划展示内容,总展出面积近30000平米,百余家企业携新品亮相。展品百花齐放,包括太阳能电池、光伏设备和材料、智能组件及逆变器、锂离子电池、锂电材料及装备、钠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系统集成、功率半导体器件、敏感元件及传感类器件、发光二极管等。目前已确认参展的有阳光电源、隆基、正泰、晶澳、固德威、华晟、爱旭、晶升、英臻、阳光能源、和光同耀、南网科技、广州智光、东阳光、先阳、格力钛、蜂巢聚能、珠海冠宇、华冠科技、派诺科技、士兰微、华润微、华灿光电、瓦特电力、特斯拉等业界龙头和创新企业。除企业展区外,博览会还设置综合展区,从不同角度诠释“光储端信”各自产业特色和深入融合发展态势。

创新引领,产业链协同效应持续放大。广东省是国内储能电池产业发展最早、产业覆盖最全、最成熟的地区,覆盖了储能电池全产业链,其新型储能产能和产品竞争力在全球处于第一梯队。通过日渐完善的政策体系,不断推动技术创新,签约落地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培育新型储能龙头企业,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等举措,力争到2027年,全省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实现1万亿元,装机规模达到400万千瓦。本届大会的举办将为广东省推动能源电子产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全力打好“数字能源牌”,为建成能源电子先导示范区,打造万亿级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将成为助力珠海乃至广东双碳目标达成的有效途径和经济发展的坚实抓手。

推动跨界融合协同创新

举办202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为能源电子产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融合平台,有利于加快推进电子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协同发展,进一步支撑产业融通创新,促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多领域跨界融合协同创新。

珠海,创新创业的热土

珠海,是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对人才的尊重、对产业的谋划、对营商环境的重视,让这座开放、包容的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当前,珠海在加快构建以新能源等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在发展新型储能产业方面具备一定的基础和独特优势,拥有广阔的新型储能市场。

佳期渐近,期待最美的金秋时节与您相约珠海。

202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北京赛迪会展有限公司、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新型储能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协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产业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