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隆基“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2023-11-02 16:55来源:隆基氢能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隆基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电制绿氢是全世界低碳能源发展的共识。根据相关预测,到2028年氢能新增装机量将突破50GW。然而,当下困扰绿氢产业的技术难点,就是如何设计项目关键设备的配置方案,既可以充分适配可再生能源波动性,同时又能兼顾绿氢成本。

11月1日下午,隆基氢能在上海正式推出“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这代表着隆基氢能已具备基于最优LCOH的离/并网制氢项目全案承接能力。

1.png

隆基展台吸引了众多氢能行业者交流

隆基氢能自2018年布局氢能行业之初,就开始着眼于绿电制绿氢解决方案的系统研究。2021年成立氢能公司后,迅速建立了专项研发团队,经过对制氢系统的技术攻关,在新产品端技术快速迭代,在解决方案端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隆基氢能解决方案研发总监任俊发布解决方案

隆基氢能解决方案研发总监任俊在发布时说道,隆基“绿电+绿氢”解决方案可以将新能源、电力电子、储能、化工、自动控制等多个专业进行系统集成,提供包括安全可靠、低LCOH的绿电绿氢项目设计、全生命周期经济性测算、系统稳态/暂态仿真验证、高效可靠的全链条产品供应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在活动现场,隆基氢能首次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绿氢项目LCOH经济性评价工具,它集成了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小时数、储能及制氢电源、制氢系统关键设备等数据模型,同时创新性地将碳交易数据模型内置,能够在考虑碳成本的场景下测算项目LCOH。通过模块化设计,为上下游及较为独立的模块预留接口,能够方便地拓展上下游产业覆盖面。

原上海市副市长蒋以任莅临展台,对隆基产品和解决方案给予高度认可,战略拓展总监薛蔚茹陪同并讲解

隆基“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不但能依托智能算法在很短的时间内输出10000个以上的配置方案,同时可以迭代数百次,再通过暂态仿真平台、稳态仿真平台以及实证测试平台来模拟设备在极端条件下的运营状态,从而深度优化项目的LCOH,直至达到符合项目边界要求的最佳方案。

隆基展台

众多观众观看

观众观看展台

观众为展台拍照

隆基解决方案除了关注绿氢项目关键设备的配置方案外,还自主研发了智慧能量管理平台,从绿电到绿氢,充分适配可再生能源波动性电力特性,从系统级和产品级两个层面考虑电力的智能调度问题,通过安全可靠的核心设备和智能控制系统,自主构网,实现离网运营能力,生产出真正的“绿氢”。

隆基氢能总裁马军致辞,呼吁全行业携手共促氢能产业发展

氢能源作为一种二次能源形态,将承担起国家能源结构中的重要角色。隆基氢能总裁马军表示,隆基氢能未来仍将从核心产品出发,充分匹配波动性场景,让绿电制绿氢效率更高、安全性更强、经济性更优,全面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全力推动绿氢产业逐步完善。

关于隆基绿能

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瞄准全球客户需求,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及户用分布式解决方案、地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2020年,隆基绿能率先加入气候组织RE100、EP100和EV100 国际倡议,通过制定科学碳目标(SBTi),持续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助力能源革命,为建设“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隆基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