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甲醇重整制氢企业正文

中集氢能新品甲醇制氢橇重磅亮相2023 SNEC国际氢能展

2023-11-03 09:42来源:中集氢能关键词:甲醇制氢绿氢中集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2023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携新品甲醇制氢橇亮相本次展会,引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甲醇制氢橇的下线将有助于降低氢能应用成本,推动氢能在更多领域的探索应用。

1.jpg

本届SNEC国际氢能展以“赋能‘绿氢’,助力碳中和”为主题,旨在推进风、光、储、氢四大可再生能源产业的融合与协同发展。展会规模约7万平米,超600家参展商同台展出。

作为国内领先的氢能全产业链关键装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中集氢能在展会现场重磅发布了首款下线的橇装甲醇蒸汽重整制氢装置(以下简称:甲醇制氢橇),并围绕氢能 “制-储-运-加-用”,为广大业内人士展示了氢能全产业链的领先装备及一体化解决方案。

2.jpg

中集氢能研究院李怀恩院长介绍,甲醇制氢橇是一种高效、可持续的现场制氢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发挥甲醇在氢能领域的储存和运输优势。

据了解,氢能已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而甲醇作为比较理想的储氢载体,具备储运便捷、资源丰富、用途广泛等特点,绿色甲醇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碳中和必由之路。

从技术路径来看,工业领域甲醇制氢通常有甲醇裂解制氢、甲醇部分氧化制氢和甲醇蒸气重整制氢3种途径。其中,以甲醇水蒸气重整制氢技术的氢气含量最高,具有过程控制简单,能量利用合理,技术成熟等优势,是当前甲醇制氢的最佳选择。

基于该技术路线,中集氢能采用橇装化设计制成的甲醇制氢橇,将容器(设备)、管道、阀门、仪表、电气等设备实现科学合理的组合,可有效优化空间布局。基于甲醇制氢技术产能灵活可调节的特点,可在加氢站内制氢,现制现用,无需氢气的大量运输和存贮,可降低用氢成本。

4.jpg

在安全性能方面,整个装置采用全流程防爆设计,实现全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针对异常系统可实现自检自调,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此外,该装置还具备一键式智能调控氢气含量的功能,真正实现了智能化控制。

在氢能产业技术中,甲醇制氢撬的下线为氢能产业发展打开新思路。低廉的储运成本和安全可控的操作性,使其能够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实现多功能使用,为氢能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突破和机遇,有效降低氢能应用成本,推动氢能在更多领域的探索应用。

未来,中集氢能将继续发挥集团领先的装备制造优势,致力于氢能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以推动中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为目标而不懈努力。通过持续提高技术水平、拓展市场渠道和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构建氢能产业生态圈,为我国的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集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中集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