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深耕高镍三元前驱体 紫京科技与国贸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03 11:02来源:紫京科技关键词: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紫京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厦门紫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紫京科技)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长期深度合作伙伴关系。莆田市仙游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林金涛,国贸股份总裁助理刘志滔共同见证,紫京科技董事长景煜、国贸股份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林高鸿代表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守信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未来双方将在供应链合作、综合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提升双方在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力争做到行业前列,合作共赢。

据了解,厦门紫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在厦门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515.8万元,是一家集电池产品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研发团队,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王先友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带领组建,立志成为锂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全球供应商,业务涉及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钠电储能、三元电池回收等多个新能源产业链领域。

仙游紫京新能源三元前驱体项目,是紫京科技投资的专注于单晶型高镍NCM三元前驱体项目,是莆田市仙游县引入的省级百亿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10亿元,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其中一期占地约145亩,总投资约12亿元,产能3万吨(主产高镍8、9系三元前驱体)。项目于3月份启动建设,目前车间一主体结构已封顶,膜浓缩装置楼、原材料成品仓库、危废仓库、泵房等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科研办公楼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完工,2024年初投产。项目还将配备仙游紫京研究院,下设省级工程中心和检测中心,二期正极材料和钠电储能项目也将于2024年启动。

目前,海外高端车都以应用高镍三元电池为主,这也是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车企的4系动力大圆柱主要应用场景。2023年是46系大电池量产的关键时间节点,随着车企定点推进,46系大圆柱电池放量在即,这将推动高镍三元大规模应用。同时,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市场空间广阔,预期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在整车突破1000公里续航要求下,引入高镍三元正极成为必要条件,由此将拉动高镍三元材料需求提升。此外,固态电池为实现高能量密度目标,也大多采用高镍三元材料作为正极材料。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始创于1980年,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财富》世界500强国贸控股集团(2023年排名第95位)的核心成员企业,系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年度中国最佳雇主。

此次牵手国贸股份,展现了国贸股份对紫京科技技术实力、工艺生产能力和未来增长潜力的高度认可。紫京科技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深耕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持续稳健经营和高速发展,预计2027年冲击IPO。而国贸股份则是国内外知名的贸易和供应链管理企业,业务遍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直致力于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开拓新能源市场,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前驱体查看更多>紫京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