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江西九江市政协召开氢能产业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2023-11-03 13:33来源:江西政协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江西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召开氢能产业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2023年氢能建议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蒋文定市长与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和讨论。

“要尽快在九江大讲堂安排一期氢能专题培训,为各级干部学习掌握氢能产业应知应会的政策和关联知识等提供助力,同时抓紧做好氢能产业知识的宣传科普工作。”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柯于谦在该建议案办理情况年度视察中,了解到本地区干部群众对氢能产业发展的顾虑,深感普及氢能知识的重要性。

“国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西海新能源1号’即将交付使用,建议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推广,以达到轰动式的宣传效果。”市政协委员、共青城市政协主席杨祖荣表示,要立足于现有成果,积极促进氢能产业在本地区的有效应用。

“目前,武汉、海南以及成渝两地都在积极申报,争取成为国家下一批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成员。希望九江可以尽快明确‘结对子’城市群。一旦申报成功,不但可以享受‘以奖代补’政策,还将大力提振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投资信心。”市政协委员、江西联悦氢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戎海峰深耕氢能产业多年,对九江氢能产业的“融圈入群”充满期待。

市发改委主任宋细妹回应:“我们认真研究了国家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申报条件,已牵头组织赴郑州市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并与武汉、成渝城市群申报工作积极对接,争取联合申报。”

近年来,九江市政协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氢能产业部署,超前谋划。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九江市政协主席占勇作题为《新赛道上跑出我省氢能发展加速度》的发言,聚焦我省氢能产业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框架构建”“加大政策支持”等建议,立足前沿、抢抓风口,为我省和九江市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政协方案。

在推动氢能产业在九江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市政协多次组织发展氢能产业加快产业升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并形成政协建议案。围绕政协建议案督办,通过"考察+招商"延伸履职方式,开展外出学习考察,促成了粤沪川闽湘琼赣等地氢能产业链有关企业19家共26名企业家来浔考察投资,有力地助推氢能产业在九江的壮大和发展。

蒋文定说,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作用,围绕氢能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和提案,积极助推全市氢能产业高质量的发展。

占勇表示,要认真领会,充分贯彻落实,为助力九江市“三大攻坚行动”、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江西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