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0.30-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11-03 15: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0月30日至2023年11月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我国首台国产海上平台燃气轮机正式投用

10月2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太行7”燃气轮机,在深圳东南约180公里的海上油气平台成功“点火”运行,这是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正式在海上油气平台上投用的燃气轮机。“太行7”所在的陆丰8-1中心平台,共设置2台国产燃气发电机组,并配套2套高压变压器及1套电网管理系统。

详情点击

国能胜利三期1x660MW扩建项目开工

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三期第二台1x660MW机组扩建项目开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三期第二台1×660MW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是国家能源集团煤、电、运一体化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7.82亿元,本工程工期24个月,计划2025年年底实现投产。

详情点击

中能建崇左2×660MW电厂工程一号机组锅炉受热面顺利开焊

10月18日,中能建崇左2×660MW电厂工程一号机组锅炉受热面顺利开焊。项目部严格审核人员资质,落实岗前培训考核工作,科学编制焊接作业指导书、焊接工艺卡等技术文件。

详情点击

国投广西钦州电厂三期1号机组汽机扣盖一次成功

10月23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广西钦州电厂三期1号机组汽机扣盖一次成功。1号机组汽轮机为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N660-28/600/600型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九级回热抽汽、双背压、抽汽凝汽式汽轮机。

详情点击

2×1000MW!国能广投北海电厂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10月29日上午,北海公司二期扩建工程主厂房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投产后,该项目同一期工程2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2座10万吨级通用码头、年储运1000万吨的配煤堆场,成为广西区域首个拥有百万千万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的综合能源基地。

详情点击

山西寿阳热电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0月27日,山西寿阳热电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全面完成建设、安装、调试,标志着寿阳热电2×35万KW低热值煤新建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转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国能神华九江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三号锅炉钢结构顺利吊装

10月26日,国能神华九江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三号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吊装,标志着三号锅炉正式进入全面安装阶段。九江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2台百万千瓦清洁高效大型燃煤机组,采用先进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

详情点击

黄埔电厂600兆瓦级气代煤发电项目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0月26日,广东粤华发电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规划建设1台600兆瓦级燃气机组,设计年发电小时数可达3500小时,年发电量约23.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项目5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吊装就位

10月28日,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5号机组锅炉钢结构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金山三期5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10月28日,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顺利完成1号锅炉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煤化工园区内。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装机容量为2×100万千瓦,安装2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10月27日,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燃机机组与当地电网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所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H级燃气轮机,建成后每天可为当地电网提供3600多万度电。

详情点击

中煤西北能源乌审旗煤电一体化项目环评公示

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示关于中煤西北能源乌审旗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乌审旗

图克工业项目区投资建设“中煤西北能源乌审旗 2×660MW 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总投资 539600.0 万元(静态),属于大型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

详情点击

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0MW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10月28日,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0MW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国能长源汉川四期2×1000MW扩建工程位于湖北省汉川市新河区,规划建设两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兼顾供热,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大唐新余2x1000MW清洁高效煤电项目1号冷却塔筒壁顺利结顶

10月23日,伴随1号冷却塔筒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新余第二发电公司2x1000MW清洁高效煤电项目1号冷却塔筒壁顺利结顶。

详情点击

国能宝庆公司#1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10月29日,国能宝庆公司#1机组锅炉一次汽系统升压至25.4兆帕,稳压20分钟压降速率满足要求不大于0.5兆帕/5分钟,锅炉一次汽系统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C修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锅炉点火启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详情点击

国能河北沧东电厂三期2×660MW机组扩建工程开工

10月24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设计的国能河北沧东电厂三期2x66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开工。该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在沧东电厂内现有预留扩建场地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华阳建设阳泉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

日前,华阳建投阳泉热电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是西上庄煤电一体化园区建设的主体项目之一,项目新建2台660MW超超临界低热值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是跨省合作“晋电入冀”总体能源战略规划项目。

详情点击

中煤大同能源2×100万千瓦煤电“上大压小”项目报批前公示

10月27日,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中煤大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100万千瓦煤电“上大压小”项目报批前公示。该项目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配套2×3220.3t/h超超临界煤粉锅炉。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第50台百万千瓦机组投运

10月25日,湖南岳阳电厂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这是国家能源集团投运的第50台百万千瓦等级燃煤发电机组。作为国内首个由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特大型现代化火电厂,国能北仑电厂乘改革开放春风,30余年来,先后建成5台60万千瓦机组、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其535万千瓦装机成为国内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

详情点击

“疆电入渝”主电源电站4×1000MW煤电项目新进展

10月21日,新疆华电天山绿色能源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1号锅炉钢架吊装全面展开,标志着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疆电入渝”工程)主电源电站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

10月22日,新疆重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加紧建设。目前,1号锅炉已经开始吊装,间冷塔、烟囱等土建工程基础施工基本完成,该项目计划投资约70.99亿元,采用高效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鄂西地区规模最大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正式投入商运

10月27日,鄂西地区规模最大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湖北省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凤凰观村,占地168亩,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长江清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清源节能”)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2250吨,核心厂区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2023年5月26日通过初步验收。

详情点击

广州增城旺隆2×460MW气电替代工程正式开工

10月26日,广州增城旺隆气电替代工程在旺隆热电厂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广州增城旺隆气电替代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作为原旺隆热电厂煤电机组替代工程,在原址上建设2台4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

详情点击

国能岳阳电厂2号机组锅炉吹管圆满完成

10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公司圆满完成2号机组锅炉吹管里程碑节点任务,标志着2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该公司建设规模为2×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5#机组电极锅炉辅助调峰项目

10月1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江苏院中标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5#机组电极锅炉辅助调峰项目。据悉,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5#机组电极锅炉辅助调峰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苏省江阴市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现一、二期220千伏配电装置东侧,该项目以#5机组深度调峰的目标,拟建设1套60兆瓦电极蒸汽锅炉和1套6兆瓦电加热过热成套设备组成机组调峰系统。

详情点击

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环评审批公示

10月26日,广东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公告。汕尾电厂位于汕尾市城区东洲街道,现有2×600MW超临界、2×660MW超超临界共4台燃煤发电机组。本项目拟在现有厂区用地范围内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云南开远小龙潭发电厂四期扩建工程项目核准批复

10月31日,云南发改委发布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远小龙潭发电厂四期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单位为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红河州开远市,主要建设1×7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估算总投资307945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的30%计,由企业自筹,其余资金以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详情点击

华能东莞燃机二期2×498.48MW项目正式开工

10月30日,随着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华能东莞燃机二期(2×498.48MW)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银山科技园内,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建设2×498.48MW(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纯凝调峰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能舟山发电厂2×660MW机组扩建工程6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顺利浇筑

10月24日,国能舟山发电厂2×660MW机组扩建工程6号机组汽机基座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该工程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建设规模为扩建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装置,计划于2024年8月和11月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桩基工程正式开工

10月29日,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桩基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83.9亿元,由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中煤电力有限公司、泰州市泰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华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预计2025年底前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广元燃煤发电项目通过中煤集团投资决策

近日,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顺利通过中煤集团公司董事会投资决策,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估算总投资73亿元,规划采用国内先进的100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技术机组,并将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除尘等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10.23-10.27)—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