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通讯故障排查竞赛练本领、强素质

2023-11-03 16:22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章建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技能竞赛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水平,营造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工作氛围,11月2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包含外委单位在内的30名员工开展了模拟量信号回路通讯故障排查技能竞赛

 图为选手们使用万用表排查设备故障原因.jpg

竞赛模拟实际工作场景中的通讯故障,设置了ABB定位器、西门子超声波液位计等设备显示异常的现场模拟信号通讯故障项目,主要考察参赛人员对模拟量信号传输原理的理解,以及对万用表、信号发生器等仪器仪表的运用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使用万用表电压法、电阻法、信号法等分段逐一排查故障原因,快速准确分析信号损失、干扰、线路断路的故障点,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修复,恢复信号通讯正常运作,整个故障现象观察和诊断修复过程沉着冷静、从容操作。赛后选手们互相交流日常维护经验和技能知识,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技能竞赛贴近实际、注重实效,搭建了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增强了专业及检修人员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良好氛围,为企业人才建设提供了支持。

作者: 黄章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技能竞赛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