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制造安装公司: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2023-11-04 11:1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金属结构项目部作者:高倩关键词: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检修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清原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转子顺利完成吊装就位。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转动部件,机组运行时,由转子转动产生旋转磁场,切割定子绕组,从而产生感应电势、输出电能。机组转子也是整个机组安装过程中吊装重量最大的核心部件。

继1、2号两台机组转子吊装后,这是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的第三次转子吊装,尽管有了前两次的经验,项目部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安全技术控制措施;利用275吨桥机并车配合专用平衡梁起吊。吊装前,项目部组织监理、EPC总承包部、厂家及业主对主厂房桥机吊装系统及桥机平衡梁进行联合检查,确保各吊装工序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并在现场进行了详细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参加吊装人员的职责分工。吊装过程中严格按照吊装要求进行了“三起三落”试吊工作,整个吊装过程井然有序,使转子平稳顺利的下落至制动器上。

转子的顺利吊装预示着3号机组进入了总装盘车的阶段,为机组的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高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