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制造安装公司:清原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工况下100%甩负荷试验圆满完成

2023-11-04 11:1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金属结构项目部作者:高倩关键词: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发电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下午3点32分,清原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工况下100%甩负荷试验圆满完成。

随着调度一声令下,清原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工况满负荷30兆瓦发电并网稳定运行下,甩负荷试验正式开始,负荷由30兆瓦在短短几秒的时间里降到0,但转速却由375转每分钟额定转速瞬间升到577转每分钟,高转速下的机组各部位运行正常,且保持稳定。得到了业主、监理、总包、厂家的一致好评。

发电机组甩负荷试验主要是检验调速机构(调速器)的可靠性、稳定性。也是对机组各部位机架、主轴及连接、把合部位;监控、保护、励磁等系统的检验,是检验发电机组是否安全、稳定可靠的重要技术方式。同样也是检验机组设备的制造和安装质量的必要条件。

甩负荷试验中机组首次发电工况30兆瓦满负荷运行,机组三部导轴承摆度:上导0.047毫米、下导0.047毫米、水导0.031毫米。机组摆度全部在5道以内,(不及头发丝10分之一,一道等于0.01毫米)。继丰满常规机组进去摆度5道时代以后,水电六局抽水蓄能机组也迎来5道时代新纪元。

为确保完成首台机组年底投入商业运行的重要节点目标,清原项目部众志成城,全力攻坚,机组安装精益求精,安装质量严格把控,作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一环的机组100%甩负荷试验一次性圆满完成,充分证明我六局蓄能机组安装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者: 高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机组发电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