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项目正文

西南首个输氢管道中试平台正式投运!

2023-11-06 09:06来源:东方氢能关键词:输氢管道氢储运东方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由东方锅炉研制的西南首个输氢管道中试平台在攀枝花市正式投运,为氢气大规模、长距离运输管道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氢储运作为制氢与用氢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对整个氢能产业链的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管道输送具有输氢量大、能耗低、成本低等特点,是实现氢气大规模、长距离运输的重要方式。由于高压氢环境下输氢管道存在氢损伤风险,氢气大规模运输时,管材选用至关重要。东方锅炉以攀枝花管道输氢母子加氢站为依托,建设输氢管道中试平台,在1.2km长的输氢试验管道上对候选材料的实际运行考核,评估筛选兼具安全性、高品质的输氢管材。项目团队充分考虑后期氢气运输量大等因素,选择大口径管作为试验平台的试验段,并开展输氢管道候选材料的力学性能、工艺性能和氢相容性研究。在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输氢管道中试平台顺利完成焊接、探伤、试压、防护和调试等一系列工作,成功投入使用。

近年来,东方锅炉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纯氢管道及输送安全可靠性、经济性、适应性和完整性评价及示范应用,全面统筹并科学推进输氢管道建设。该平台的建成和投运,可助力于纯氢输送管道氢损伤问题研究、建立纯氢输送管材及焊接性能指标要求与测试评价方法,为实现大规模、长距离管道输氢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对于东方锅炉氢产业链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氢管道查看更多>氢储运查看更多>东方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