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河北:今后纳入风、光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须从省级储备项目库转出

2023-11-06 09:26来源:风芒能源关键词:河北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再次征求《关于加强风电、光伏发电储备类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函。

《征求意见稿》指出,除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国家批复项目外,今后纳入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均须从省级储备项目库转出。同时,按照“统筹设计、动态调整”的原则,建立省级储备项目库,实行省市县分级管理,推进项目科学有序开发。

各市能源主管部门要公平公正组织开展项目竞争性配置,合理确定申报项目清单,不得强制要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套产业、投资落地等行为。逾期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项目应符合当地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布局要求,落实开发主体。项目开发主体应为独立法人企业,且不在省发展改革委明确的暂停新增项目申报企业范围内。应优选资金实力强,具有开发建设和运营经验,企业负债率低的企业。项目还应承诺按要求配置储能等调峰设施。

项目应落实用地条件。风电项目需提供全部风机点位坐标和升压站四至范围坐标(kml格式),光伏项目需提供全部光伏场区和升压站的四至范围坐标(kml 格式),坐标不能与已批复和已入库项目交叉重叠,风电新增点位与已有点位应控制合理间距。项目用地需取得市级自然资源、林草等部门关于项目选址符合用地政策且同意项目选址的意见。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