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标准正文

明确用户侧储能电池、储能PCS要求!浙江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中

2023-11-06 10:41来源: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用户侧储能工商业储能储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3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浙江省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本文件适用于采用0.4kV及以上电压等级接入,额定功率100kW及以上的用户侧储能

其中要求,铅酸(炭)电池外观、尺寸和质量、电性能、循环性能、安全性能应满足GB/T 36280 的相关规定。锂离子电池外观、尺寸和质量、电性能、环境适应性、耐久性及安全性能应满足GB/T36276的相关要求。 全钒液流电池基本性能应满足 GB/T 32509 的相关要求,安全性应满足GB/T 34866 的规定,设计应满足 GB/T 41986 的规定,同时要求全钒液流电池用储能变流器应具备电池零电压启动功能。

储能变流器应具备启停机控制功能、充放电功能、有功功率控制、无功功率控制、功率因数控制功能,同时能够实时监测储能变流器直流侧电压、电流、功率和电池状态信息,交流侧电压、电流、频率和功率信息。此外储能变流器还应具备保护功能,包括短路保护功能、极性反接保护功能、直流电压保护功能、过电流保护功能、过温保护功能、通讯故障保护功能、冷却系统故障保护功能和非计划性孤岛保护功能。储能变流器应具有与电池管理系统、监控系统等设备进行信息交互的功能,应能够实时监测储能变流器与电池管理系统、监控系统等设备的通信状态。储能变流器应具备自诊断功能、故障诊断功能和故障信息记录功能,并且交流侧和直流侧均应具备开断能力。储能变流器在额定功率运行时,储能变流器交流测电流中直流分量应不超过其输出电流额定值的 0.5%。

详情如下:

关于《浙江省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规范引导浙江省用户侧电化学储能项目安全、有序、高质量建设,结合浙江省实际,依据国家现行标准,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省电力公司、杭州储能协会等单位起草了《浙江省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11月3日至11月10日。如有修改意见建议,请以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为方便联系,反馈意见时敬请预留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金炜;电话:0571-87051759;电子邮箱:vci8177@dingtalk.com;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省府路8号,邮编:310007。

附件:《浙江省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1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