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位居全国第一!张家口市风电装机突破20GW

2023-11-06 11:13来源:河山新闻关键词:河北风电风电装机风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恒电铭博沽源24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顺利完成吊装,张家口市风电装机容量随之突破2000万千瓦,装机规模全国第一。

张家口域内风能资源得天独厚,规划可开发容量2400万千瓦,具备建设世界级大型风电场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全市强力推进以风电、光伏发电为重点的新型能源业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为抢占新能源发展布局的制高点,张家口市举全市之力瞄准大型央企、民企和外企,及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先后落地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大唐等发电企业106家,大企业的进驻让张家口市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2007年,张家口市坝上地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一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国华、国电、中节能等一批国内能源巨头纷纷“抢滩登陆”;2009年成为全国首个获准建设双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地区,诸多风电项目迅速在此集聚,装机规模屡创新高;2015年7月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2016年启动百万千瓦级风电三期基地建设;2020年风电装机突破千万千瓦大关。如今全市风电装机累计突破2000万千瓦,成为全国风电第一大市。

同时,全市不断延伸风电上下游产业,吸引明阳、张北运达风电、大金重工风电塔筒等国内外知名新型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落户投产,形成以风电装备制造、运输、安装、维修等为重点的风电配套产业链条;着力解决风电输送和消纳难题,不仅建成±500千伏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和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打造智能化输电通道,还探索用能方式改革,形成包括清洁供暖、大数据、氢能、公共交通在内的多元化应用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