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全球首台更换式储氢系统燃料电池重卡亮相

2023-11-07 09:22来源:美锦能源关键词:燃料电池储氢系统燃料电池重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能源”)旗下氢燃料电池重卡在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展区亮相。

此次,丰田重点展示了氢能的制造-运输-储存-使用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场景,带来了重量更轻、容量更大的大型商用车用储氢罐,以及能够实现更快加氢、更远续航的更换式氢气瓶集成储存模块。由于氢燃料电池重卡搭载的氢气瓶更大,需要加氢的时间更长,丰田氢能工程师从电动汽车换电的方式中获得灵感,推出了氢燃料换瓶补能技术,相比电动汽车换电,这项新技术具有效率更高、更安全且更稳定的优势。

展出的这款49T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在整体设计上充分考虑港口运输特性,满足客户在港口运输过程中的对高效率、低氢耗、强动力、长续航、零排放等需求。近年来,美锦能源旗下的氢燃料电池重卡在产品及技术层面不断升级,重点开发燃料电池重卡运输线路,包括:干线、短倒等运营场景等,探索更多经济可行的整车示范推广模式,在多种应用场景积累了丰富的生产运营经验。

作为美锦氢能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丰田公司曾携美锦旗下氢燃料电池轻卡参加第五届进博会,该车搭载了丰田最新的商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TL Power 80,具备高性能的同时,兼具可靠性和稳定性,系统寿命更是长达30000小时,远远领先于业内同期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储氢系统查看更多>燃料电池重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