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项目即将转入商业运行!

2023-11-08 09: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一次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媒体报道,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项目预计下月转入商业运行。

据悉,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项目位于山西大同云冈区华电大一热电厂院内,是利用退役热电厂址和输电设施建设的新型储能电站。该工程是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工程、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并已纳入山西省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该储能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300MW/600MWh,分两期建设、每期规模150MW/300MWh,均采用全户外预制舱设计。

其中该储能电站一期项目于2022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5月23日完成“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带电试运行,成为山西规模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也是山西首批试点示范项目中首个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新型储能电站。

据悉,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储能系统充放电调试及全部涉网试验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转商业运营相关手续办理。转入商业运行后,该储能电站将积极接受山西电网调度,参与一次调频辅助服务,为山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一次调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