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天津市进行陆上石油天然气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2023-11-08 09:45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油气石油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就陆上石油天然气信息化建设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安全基础处、危化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大港油田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西二联合站、港西12站、数智决策中心现场进行调研。在第五采油厂西二联合站,调研组现场察看油气处理工艺流程、站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站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机器人智能巡检、无人机巡航、视频监控等特色数智化应用讲解。在数智决策中心,油田公司结合大港油田数智化应用实际情况,围绕安全环保智能化控制平台应用进行操作说明。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建设油田公司智慧井队站场上取得的成果。在了解基层单位数智化转型过程中值得推广的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后,调研组指出,智慧井队站场建设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希望大港油田公司能够继续发挥好“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模范试点作用,天津市能够持续推进陆上石油天然气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对应急管理部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应急管理部长期以来给予我市油田信息化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大港油田公司表示,智慧井队站场的建设首先要利用信息化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其次是发挥数智化技术提升劳动生产效率的重要引擎作用,从根本上降低岗位员工劳动强度,提升员工核心竞争力;第三是希望应急管理部和市应急管理局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技术上继续给予大港油田公司指导和帮助,共同推进数智油田建设和应用推广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