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报道正文

考克利尔竞立高书:制氢成本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2023-11-08 11:0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成本氢能SNEC2023 氢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影响制氢成本的因素包括制氢规模和设备成本、单台的成本、电价部分、电耗水平。

——考克利尔竞立(苏州)氢能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高书

2023年11月1日,SNEC2023氢能大会——氢能前沿技术论坛(一)在上海顺利召开,本场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氢能的发展之路,共同展望新型电力系统视角下氢能的技术和前沿的发展趋势。

论坛上,考克利尔竞立(苏州)氢能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高书带来题目为《碱性电解水制氢助力碳中和愿景》的主题演讲。

高书.jpg

高书指出在氢能产业的市场中最关键的就是制氢成本,在绿氢整个的成本构成来说,还有非常大的下降趋势。目前影响绿氢制氢成本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个是制氢规模和设备成本,因为规模化在每个行业都是适用的。如果单个的制氢项目能做到一百台套,两百台套,就会有明显的下降。

第二个是单台的成本,原来没有关注到细分行业的供应链的供应商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带来设备制造端的设备成本的下降,也都会有非常大的可以预想的空间。

第三个就是电价部分。如果说煤价是800块钱一吨,但是不征收碳税。根据模拟测算,如果可再生能源的电价达到1毛6分钱一度的时候,绿氢和灰氢的成本有望打平。这个价格从成本端,应该是非常有望的。而且如果是放到整个全球范围内,在风光资源非常优秀的区域,比如说欧洲,比如说中东,这个价格已经非常有竞争力了。

第四个是电耗水平,这个其实更多跟装备厂商,包括和材料提供商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把系统电耗从5度电降到4度电,陈本会下降20%。

(北极星氢能网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成本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SNEC2023 氢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