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加速氢能交通规模化!《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氢行计划》启动

2023-11-08 13:2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可再生氢燃料电池汽车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在2023年中国氢能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氢能联盟联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佛山仙湖实验室等共同发布《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氢行计划》,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氢能公司)、东风公司和现代汽车等业界共同启动氢行计划。

2021年9月22日,中国氢能联盟发起《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力争到2030年实现国内可再生能源制氢装机规模达到100吉瓦。当前,加快氢能产业化布局已成为全球共识。我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先后发布了《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氢能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并实施了五大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应用示范。在财政部五部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引领下,各地方都在积极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但氢能在交通领域面临供应网络、场景开发、使用成本、市场分割等方面的挑战。

为加快氢能在交通领域绿色化和规模化应用,《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氢行计划》包含强化氢能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发展、引导绿色氢能示范应用、探索氢基动力车船及航空器应用、建立交通用氢气品质检测体系和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六个方向。氢行计划是由中国氢能联盟联合业界发起、积极响应《可再生氢100行动倡议》的重要践行。通过氢行计划,推动氢动力系统创新、可再生氢及氢基绿色燃料应用和氢品质保障,加快氢高速、氢基动力列车、矿卡和船舶示范,促进交通领域深度脱碳,力争以规模化示范,助力形成“百站万辆”格局,带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

引领国资央企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应用,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东风公司、现代汽车、同济大学、上汽捷氢、氢迹技术、中汽中心、飞驰科技共同作为氢行计划的首批支持单位,率先垂范结合氢行计划启动“氢行加速,国能领跑”我国首个中央企业氢燃料电池应用示范。首批支持单位将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商业化运营的如皋、万全、永利、枣泉加氢站等氢能供应系统,共同聚焦氢能在交通领域的规模化发展,发挥各自在行业中引领优势推动央企办公、工程和生活车辆逐步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替换,并围绕上述场景开展制氢厂、加氢站NQI体系建设,为氢能在交通等领域应用提供氢气品质、安全运营以及清洁氢能碳资产开发等支撑,引领国资央企加快氢能在交通领域示范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